竹言寺

重度社恐人士,请多多关照😅

[短篇]时间错位,你还是我的唯一(四)

  

  “这位同学……”

  

  “嘘——!”

  

  图书馆的角落,一个双马尾的女生躲在书架后方,小心翼翼地缩回脑袋。

  

  见周围都没有什么异动,席念菥才放心地拍了拍胸口,对着管理员灿烂地笑了笑,小声询问:“姐姐,有什么事吗?”

  

  席念菥说话间,还在用手遮着脸,小心翼翼地瞟着不远处那个安静看书的少年。

  

  “没事,我还以为你需要帮助。”管理员见席念菥小脸通红的模样,了然地笑笑:“那不打扰同学了。”

  

  等管理员走远了,席念菥再次转过头,望向了吴世勋的侧颜,亮晶晶的眸里好似闪着微光。

  

  吴世勋,你大概不会知道,有个叫做席念菥的女生,在高中的时候,就喜欢上你了。

  

  正是课间休息,席念菥坐在嘈杂的教室里,咬着笔头,不自觉地傻笑。

  

  在没人看到的地方,席念菥偷偷在纸条上写下一行字。

  

  “想跟吴世勋考同一所大学。”

  

  对折纸条后,席念菥把它攥在手心里,轻轻闭上眼睛。

  

  自从知道吴世勋的理想大学是青大,席念菥就就每天坚持这个她自创的祈祷仪式。

  

  即便席念菥心里清楚,这只是个永远无法实现的奢求。

  

  可是她是多么希望,可以一直追逐那个少年,那个她生命之中的光芒。

  

  席念菥贪恋那光芒的温暖,那是她坠入灰暗之中唯一的希望。

  

  从记事开始,席念菥就隐约察觉到,她比同龄人要笨许多。

  

  其他同学花十几分钟背下来的古诗,她需要花上十倍的时间才能勉强记住。

  

  随着时间的积累,席念菥比同龄人落后的越来越多。

  

  席念菥的父母察觉后,带着她去测了智商。

  

  席念菥不知道测试结果,但她记得从那之后,父母吵架的次数越来越频繁。直到她上初中,在一次爆发性的争吵过后,她的父母离婚了。

  

  她被父母当做皮球一样踢来踢去,最后,是席念菥的奶奶心疼孙女,把她接走抚养。

  

  奶奶对她十分疼爱,只是毕竟年岁已高,席念菥不想让奶奶太过操心她的事。所以,即便上了高中后被班里的同学欺负,席念菥也都自己咬牙扛了下来。

  

  席念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她渐渐地害怕上学,害怕班里同学看她时,眼神里毫不掩饰的消遣。

  

  她不想湿着校服被关在洗手间里,不想原本干净的书桌被乱涂乱画,不想每次都拿到印错的卷子……

  

  她想办法告诉老师,但她只有一张嘴,紧张起来舌头还会打结,根本说不过他们。

  

  她想过反抗,但换来的,还是变本加厉地报复。

  

  在席念菥试着习惯,近乎麻木的时候,吴世勋却突然出现在了她的世界里。

  

  那一天,席念菥第一次如此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的心跳。

  

  如往常一般,下课之后,席念菥被班里的几个女生嬉笑着拖到洗手间的门口。

  

  席念菥的头发被拽得很疼,但是她却十分顺从,没有一点挣扎的欲望。

  

  她又要等校服干透才能回家了,回家之后还要编个晚回去的理由,不能让奶奶起疑心。

  

  席念菥垂着眸,心里暗暗地叹气。

  

  编理由对她来说,也是个很困难的事情啊。

  

  预感的冷水还没有泼到她的身上,席念菥的身体就被一股力量猛地向后一拽。

  

  席念菥茫然地看向身后拽她衣领的人,一副雕刻般的美颜撞向了她的眼球。

  

  那一瞬间,席念菥彻底呆住了。

  

  “能安静点吗?请不要在走廊里大声喧哗。”

  

  “吴世勋?”带头的女生嗤笑一声,不屑道:“怎么,好学生不抓紧时间学习,跑来多管闲事啊?”

  

  吴世勋收回手,插进兜里,淡淡道:“你们吵得我看不进去书,再不停手,我就直接去跟老师反映。”

  

  “呵,你吓唬谁啊?”女生抱着手臂,语气扬了扬:“就算你学习成绩好,在老师那有点影响力,又能怎么样?”

  

  “你没有证据,口说无凭……”

  

  “是吗?”吴世勋打开手机,停在录像界面,在那个女生眼前晃了晃:“不巧,我顺手拍下来了,不只刚才,早上你们集体在她桌上涂鸦的视频我也有。”

  

  “我手机像素不错,把你们的脸拍得很清楚。”

  

  “你!“

  

  女生气愤地去抢吴世勋的手机,却被吴世勋轻易躲开了。

  

  女生攥紧拳头,狠狠咬着牙:“吴世勋,你知道我爸是谁吗?你一个私生子,也敢惹我?”

  

  “你爸那么厉害,你为什么在这所普通高中?”吴世勋轻哼:“他送你这个公主来民间体察民情吗?”

  

  女生被气得满脸通红,气急败坏道:“吴世勋,你个小三生的贱种,嚣张什么!”

  

  “够了!快上课了不回教室,在走廊里大声喧哗,你们要造反啊!”

  

  不知道是谁告诉了年级主任,老头气势汹汹地走过来,把在场所有人带到了办公室,训斥了一番。

  

  因为吴世勋把事情闹大了,学校对那些参与校园霸凌的学生都进行了批评教育,虽然没什么实质性的处分,但因为吴世勋的关系,也没人再敢欺负席念菥了。

  

  席念菥为了感激吴世勋的帮助,每天早上把奶奶给她做的早饭留下来,送给吴世勋。

  

  连续三天后,吴世勋在午休期间把席念菥单独约了出来。

  

  等席念菥小跑过来,吴世勋直截了当地开口:“以后别给我带早饭,我不需要。”

  

  “我……”席念菥咬着唇,紧张地开口:“我想谢谢你那天帮我……”

  

  “不用谢我,不是为了你,我只是看他们不顺眼。”

  

  磁性的声线萦绕在席念菥的耳廓,待吴世勋的脚步声浅了,席念菥才回过神。

  

  望着他的背影,席念菥的眸中有无数星点在闪耀。

  

  从那之后,吴世勋出现的地方,总会有一个笨拙的小尾巴,痴痴地跟在他的身后。

  

  席念菥不想给吴世勋带来困扰,所以只敢默默地注意他。

  

  她觉得这样就很好,即便吴世勋从没瞥向她一眼。

  

  可是上帝或许太忙了,并没有听到席念菥的愿望。

  

  刚刚拾起幸福的她,被剥夺了唯一的期盼,以一种残忍的方式……

  

  席念菥在一天放学回家的路上,意外出了车祸。

  

  她……是要死了吗……

  

  躺在地上的席念菥无力地动了下手指,鲜血染红了她的校服,甚至压得她喘不过气。

  

  “……她死了吗?”

  

  “别愣着了,叫救护车啊!”

  

  奄奄一息的席念菥已经听不清周围的嘈杂声,被车剧烈撞击的四肢火辣辣地燃烧着,死亡的气息渐渐包裹了她的全身。

  

  席念菥的意识开始模糊,紧接着一滴滴晶莹的泪夺眶而出。

  

  她是要去天堂了吗……

  

  到了天堂,就不用拖累奶奶,不用被欺负,不用自卑,不用被当成笨蛋了……

  

  只可惜,再也见不到你了。

  

  吴世勋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