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言寺

重度社恐人士,请多多关照😅

[重生]挽贤(十)

  

  吴世倾随意得拾起地上的一根长棍,拎着它朝吴世勋的身上挥去。

  

  吴世勋反应极快地侧身躲过,随后立即握紧长棍扫向吴世倾的腿部。

  

  两人一来一往,都用尽全气将手里的武器砸向对方。

  

  此时的沐晚心急如焚,在一旁紧紧盯着正打得火热的两人。

  

  没过多久,吴世勋凭着武打技巧占了上风,这使吴世倾的双眸逐渐燃起了怒意。

  

  吴世倾一边躲着吴世勋猛烈的攻击,一边摸向腰间微鼓起来的地方。

  

  吴世倾有枪!

  

  沐晚瞪大眼睛,没时间多想,脚步飞快地冲向吴世倾,同时对着吴世勋大喊:“小心!”

  

  吴世倾没料到沐晚会突然扑过来,没来得及反应,手里的枪就被撞掉了。

  

  为防止吴世倾去捡枪,趴着的沐晚曲起膝盖,把掉在地上的枪踢到了很远的地方。

  

  沐晚这一举动把吴世倾彻底惹毛了。

  

  吴世倾暴虐地将沐晚按在地上,双手掐住沐晚的脖颈,发出恶魔般的低语。

  

  “小术,你真是不乖啊。”

  

  沐晚咬着牙,露出手里的小刀,狠狠刺向吴世倾的胸口,奈何力量太过悬殊,刀被吴世倾轻易地打掉了。

  

  强烈的窒息感侵蚀着沐晚的全身,沐晚无力地垂下手,意识渐渐模糊。

  

  “小术,你为什么不乖乖听我的话,为什么一定要反抗我?”

  

  “你是我的,只能属于我!”

  

  看着沐晚奄奄一息的乖巧模样,以及她那原本白皙的皮肤上印下的仅属于自己的痕迹,吴世倾双眼发直,笑容也越来越扭曲。

  

  “砰!”

  

  远处的吴世勋冷漠地扣下了扳机,子弹打穿吴世倾的肩膀,溅出了大片鲜血。

  

  吴世勋焦急地跑过去,一把推开吴世倾,把剧烈咳嗽的沐晚扶起来。

  

  吴世勋抱着沐晚的手不住地颤抖,但声音还保持着冷静:“没事了,我马上叫救护车。”

  

  沐晚虚弱地抓着吴世勋的胳膊:“我没事,快报警,救边伯贤……”

  

  话音未落,一辆车极速驶了过来,在离沐晚和吴世勋很近的地方停下。

  

  一群人熙熙攘攘地下了车,在沐晚昏沉的视线里,出现了边伯贤急匆匆的身影。

  

  恍惚中,沐晚感觉被一股充满安全感的气息包围,暖洋洋的。

  

  失去意识之前,沐晚听到了某人沙哑地安抚声——

  

  “都结束了,好好睡一觉吧。”

  

  沐晚羽睫颤了颤,终是安心地睡去。

  

  ……

 

  等沐晚醒来,已经是第二天的晚上了。

  

  沐晚揉着朦胧的双眼,打着哈欠坐起来。

  

  “小晚你醒了!”夏子眠激动地扑到沐晚身上,毛绒绒的发丝蹭着沐晚的下颌:“你吓死我了!”

 

  沐晚下意识伸手,揉了揉夏子眠的小脑袋,轻柔地笑笑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  

  “你还说!”夏子眠抿起唇,敲了敲沐晚的额头:“自从你离开吴家就给我玩失踪。”

  

  “今天一大早看见你被绑架的新闻,吓得我马不停蹄地跑边伯贤这来找你。”

  

  “小晚,以后你别这么吓我行不行?”夏子眠哽咽了一声:“我可就你一个最好的朋友啊。”

  

  最好的朋友,这五个字对沐晚来说真的难能可贵。

  

  上一世,沐晚被逐出吴家后,就把自己缩进了保护壳里,以为这样就可以逃避一切。

  

  沐晚几乎放弃了自己,但夏子眠却始终没有放弃她。

  

  夏子眠没有在意沐晚刻意的疏远,而是尽力帮助她重拾信心,在她堕落之前及时把她拉了起来。

  

  许是上一世边伯贤的死给她打击太大了,重生回来,她竟把夏子眠忽略了。

  

  想到这里,沐晚抱歉地笑笑。

  

  “子眠,对不起,让你担心了。”

  

  “好啦,我才没那么小气。”

  

  夏子眠的目光无意间落在沐晚布满指痕的脖颈上,眼眶微微泛了红:“吴世倾这个衣冠禽兽!”

  

  夏子眠狠狠咬了咬牙。

  

  “这种神经病就应该被关进监狱里,再也不要出来了!”

  

  沐晚愣了愣:“吴世倾被抓了?”

  

  “是啊。”夏子眠点点头:“吴世勋大义灭亲,把他交给了警察。”

  

  沐晚的秀眉却没有因为这一好消息舒展。

  

  自重生以来,沐晚发现很多事都偏离了上一世的轨迹。这种琢磨不透,无法掌控的感觉令沐晚不由地心慌。

  

  她好怕,怕无法保护她想保护的人。

  

  怕一切重蹈覆辙,回归到原点。

  

  她无法承受那样可怕的结局。

  

  一股饭香味在沐晚的卧室里蔓延开,夏子眠嗅了嗅,被吸引住了:“哇,好香啊。”

  

  沐晚向香味源头望去,是边伯贤端来的一碗热气腾腾的海鲜粥。

  

  一天没吃东西的沐晚很轻易地被勾起了食欲,狠狠地咽了下口水。

  

  “看起来很好吃诶。”夏子眠眼睛也跟着亮了亮。

  

  边伯贤走进来,把粥放在了沐晚的床头,转身对夏子眠道:“阿姨煮了很多,夏小姐喜欢的话,就去楼下尝尝吧。”

  

  “好啊好啊。”夏子眠舔了舔唇,又朝床上的沐晚投去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:“你们慢聊,我就不打扰了。”

  

  说罢,夏子眠便一溜烟地跑了。

  

  屋内,边伯贤和沐晚四目相对了许久。

  

  沐晚率先开口,打破了沉默:“你干嘛看着我不说话,我脸上有东西?”

  

  “看你一副吊死鬼的模样,很适合去演恐怖片。”

  

  边伯贤坐在床边,探了探沐晚的额头,确认不发烧了,才端起那碗海鲜粥,递给她。

  

  沐晚摸了摸脖子,有些担忧道:“是不是很丑啊,完了,估计要好几天才能消下去……”

  

  边伯贤紧锁着眉:“先喝粥,别伤没好,又把胃折腾坏了。”

  

  沐晚亮着清眸,刚要开口,就被边伯贤怼了回去。

  

  “闭嘴,不是关心你。我是怕你进医院后,有人造谣我虐待你,到时候麻烦的还是我。”

  

  行吧,边伯贤还是那个边伯贤,打死都不会承认在关心她。

  

  沐晚扁着嘴,听话地接过碗,舀起一勺粥放进嘴里。

  

  还没品尝出什么美味,滚烫的疼痛先灼烧了沐晚的舌头,把她生理性的泪花都激了出来。

  

  “嘶……哈……”

  

  边伯贤无奈地从沐晚手里夺过碗,嫌弃地撇嘴:“怎么不蠢死你。”

  

  “我都这样了你还凶我……”沐晚大着舌头,委屈地哭唧唧:“边伯贤,我舌头好疼啊……”

  

  “好好说话。”

  

  “真的疼,好像起泡了。”

  

  边伯贤凑过去,指尖捏着沐晚的下颌,轻道:“张嘴,我看看。”

  

  沐晚微启粉唇,把舌尖露出来。

  

  边伯贤仔细看了看,很快放开沐晚:“没起泡,过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  

  沐晚吸了吸鼻子,可怜巴巴地看向边伯贤:“可是还是好疼啊。”

  

  “你少说点话就不疼了。”边伯贤大手抚上沐晚的头顶,把她的发型揉得一团乱。

  

  沐晚幽怨地盯着边伯贤,突然拽住了他的衣领,对着他的薄唇一口啃下去。

  

  边伯贤被唇瓣上的酥麻惊得一颤,沐晚心情大好,将软舌伸进边伯贤的口腔里,不怀好意地挑逗着。

  

  边伯贤的气息越来越急促,随着沐晚愈加放肆的攻略,像是某根理智的弦断了一般,边伯贤突然握住沐晚的软腰,把沐晚按在她身后的枕头上,强势地掠夺她的呼吸。

  

  最终,沐晚败下阵来,被边伯贤吻得气喘吁吁,脸颊通红。

  

  “沐晚,你再招惹我,就别怪我不客气。”

  

  边伯贤黑着脸起身,快步离开了沐晚的卧室。

  

  此刻,脸红心跳的不只有当事人沐晚,还有在门边偷看了许久的夏子眠。

  

  啊啊啊啊啊!居然勾引她谈恋爱!

  

  夏子眠捂着脸,却掩不住内心的燥热。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